激辣

杂食

笨拙的太阳

cp:土方十四郎✖️冲田三叶

推荐bgm:不器用太陽-SKE48

只有qq音乐有,或者b站的mv,感兴趣的可以听下。我个人觉得很符合他们俩……

-----------------------------------

1

      第一次见到前辈是在海边。

      那个讨厌的小鬼又跟来了,近藤老大偏偏纵容宠爱得很。土方被烦得受不了,提起他的领子扔出去,那小小的身影在浅海面上溅起沉重的水花。

      反复几次,圆圆的脑袋浮上水面,下一秒就扑腾着朝他游来。跟河童似的。

      就直说想玩抛高高游戏不行吗!

      到底是哪家教出来的孩子,自大又狂傲,说着“松平大叔以前是近藤老大家道场的教练所以我也是你前辈”强行排资论辈。老老实实去找同年级的小学生抱团很困难么?

      又一次落入海中,探出头后却没再冲土方游去,而是直接向岸边划,到了浅滩处连滚带爬往岸上奔,沾得满身沙。


      “姐姐——”


      沙滩上站着一个人,双手抓住浴巾的两角,摊开了等他跑过来。待他接近了,向前一步将那小鬼用浴巾包住,胡乱揉搓着。


      “小总,海边开心吗?”


      土方都没发现自己一直在看她。

      “三叶同学——你来啦?总悟今天兴致很高。”近藤的声音在旁边响起,“多亏了有十四在。”

      部门另外有些人聚了过来,同级的家伙倒是都规规矩矩地待在后方。近藤的手拍在土方肩膀上,他回过神,却什么都说不出。管好你家弟弟啦,让他多和同龄人接触啦,不要给人添麻烦——之类的,本应在见到家长后如此要求。


      “哎呀,小总交到新朋友了吗?”

      “才不是朋友!是新收的奴隶!”


      那女孩笑笑,望过来。

      “是社团的一年级新生,土方十四郎。十四,这是总悟的姐姐三叶,和我同班的。”近藤说。

      和近藤老大同班,那就是真正的……

      土方微微鞠了下:“初次见面,三叶前辈。”

      “十四郎同学,初次见面。近藤同学和我都曾受到为五郎前辈关照,现在小总这孩子也要麻烦你多担待些。”


      第一次的会面,三叶没有穿制服,而是一条花柄的连衣裙。很淡的颜色,很素,但也很漂亮。海边风轻轻地吹,裙子上的花在褶皱间时隐时现,女孩脸上的笑却明媚。


2

      大概是由于冲田总悟常在放学后跑来他们部的缘故,几个人之后常常在放学后约饭。无非就是那几家店,如出一辙的盖饭套餐,毫无新意。无非就是两个人的口味都很奇特,老在自己那份上加一大堆莫名其妙的酱料。近藤老大每回都一惊一乍,试图劝阻他们的不良饮食习惯。

      开什么玩笑,世界第一的美味,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

      不了解三叶前辈是什么样的情况。土方已经在午间用蛋黄酱吓退了许多想要接近他的女生。应该没太大影响吧?他知道总有男生在临近放学时提前溜出教室偷偷摸摸往她鞋柜里塞情书。哪怕她在情人节带来学校的不是巧克力而是辣仙贝,也有人争着要那份义理。

      不知不觉中,土方的高一生涯在白色情人节到来前稀里糊涂地结束了。部门活动却没有停,活动结束后的约饭也没有停。

      那些男生有没有给三叶前辈什么回礼,难不成还是辣仙贝?

      随便吧,反正他回送的是巧克力蛋黄酱纸杯蛋糕。


3

      在他们生活的城市,樱花季不短,新学期开学已经好几周,还没有落尽。

      叮铃叮铃。

      土方骑着车,在一处路口被三叶的车铃叫住。


      “早上好,不用送那家伙去小学吗。”

      “不知怎么的,突然不让送了。”三叶握着车把调整方向,“是长大了吧。”

      “肯定被同学嘲笑了。前辈就是太惯着他。”

      “也许是这样呢。”她又笑起来。她总是这样笑着,温柔地说话。


      他们在人行道边缘停下来,等对面的绿灯。斑马线上散落着樱花瓣,被车轮碾得零碎。


      “说起来,志……志愿……”

      “嗯?”

      “志愿意向,有决定好吗?”土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好意思,“近藤老大说想去东京的学校,看成绩又觉得悬。那个,尽管他说让我先保密来着。三叶前辈有没有什么建议给他?”


      红绿灯变换,他们往对面骑动。避开零零散散的人,两辆自行车的距离靠得有些近。


      “呼,不行呢。我也还没决定。虽然二年级填过志愿表,实际上人的想法总是在变呐。”


      像是松了一口气。又像是随着她的烦恼而烦恼。


4

      练习场内的空气闷热又阻塞,偏偏穿着练习服还得带上护具,整个人如同泡在水里一般黏湿。


      “松平叔啊,放过我们吧!这种热天在没有空调的室内练习,会死人的!”


      部员都叫苦连天。教练松平片栗虎发话了。


      “闭嘴!是真男人就不要被坏掉的空调影响修道,安静下来挥舞手中的剑。你们是剑士,不是办公室里悠闲的上班族。”

      “我们才不是剑士!我们只是放了学的普通高中生!话说你是自己带着小电扇才这么悠哉悠哉的吧!”

      “可恶,把电扇对着这边吹啊叔!”


      大家都不干了,一鼓作气扑向那唯一的清凉之处。手忙脚乱之中电风扇“咔嚓”一声,停止了运转。


      “啊——你们这帮家伙看看自己都做些什么好事!”松平片栗虎抱着电风扇的残骸痛呼,“行了,都给我去外面跑圈,别来烦我!”

      众人欢呼着打算扔掉头上身上的束缚,又被喝住:“身上的就别脱了,说让你们跑可不是像网球部那样单纯的跑。”

      只要可以远离室内,棒球场边上一圈树荫也足够他们放松下来。趁着教练还在楼上捣鼓他的电风扇,他们坐在树下用袖子互相扇风。

      “咦,近藤老大,你又被甩啦?上次好像不是这个吧。”原田扯住近藤的袖口,观察用修正液写出来的字,“让我看看,这次又是哪个班的这么倒霉?”

      “什么什么,人家就不能有追求的对象吗?”近藤挥开他的手,“这只能说明我们之间没有缘分。”

      大家都笑起来。

      “近藤老大,”一向正经的清藏都凑起热闹来,“你这写的地方不对,哪能写在袖口呢。女孩子的名字应该写在背后,那是作为剑士绝对不能受击的地方。”

      “真的吗?虽然没听说过但感觉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呃部长这么单纯就不要骗他了吧……他真的会信的。”山崎有种不详的预感。

      很显然无人理会山崎的提醒。原田掏出一根修正液,按住近藤开始在他背上涂字。


      “等……就这么直接涂吗?洗不干净怎么办,练习服多贵啊!”

      “袖口你都直接涂了,没什么不好嘛!一件也就3000日元而已,近藤老大你一个月花在给女生买礼物上的开销都不止这点吧?”

      “话……话是这么说……”


      不是,一般人会在练习剑道时也随身携带修正液吗?

      土方观看着这场闹剧。山崎也被人逮住往背上写。那家伙喜欢哪个女生来着,怎么你们都这么清楚?

      树荫下清凉的风穿透树叶清拂而来。嬉笑打闹的男生们在把喜欢的女生姓名写往道场上绝不会让人触碰到的脊背上。


      “喂,原田,修正液还有吗?”

      “哈?副部长你也?”

      “别废话,快拿来。”


      不过他不可能在公共场所脱下护具和上衣。土方把修正液给了近藤。

      近藤老大并没有惊讶。修正笔落在背上,划出的力道与痕迹,他在心里也记得。

      ミツバ。

      不是近藤老大的同学,不是小鬼的姐姐,不是前辈。是他喜欢的女孩子。


      “好——大家都写上了吗?我们往海边跑,看谁先到!”

      “为什么去海边?”

      “我想试试看海水能不能把这个洗掉……”

      “干嘛?你这才刚写上去欸?!”

      “在想什么笨蛋才会做的事!怎么能这么随便对待女生的名字!”

      “行啦行啦去不去的!”


      闹哄哄的一群人,即便如此,仍然开始向海岸的方向奔跑。时间并不早了。夏季的太阳再灼人,在这时候也褪去了炽烈的光,只余空气中残余的热度。近藤老大他们到秋天就得退部准备升学,在炎热的夏天一起去海滩的机会,恐怕剩不下几次。

      学校离海岸并不远。这座小城统共就那么点大。沿着道路向东面去,很快就能到达海边。

      他们热得浑身冒汗,头顶的发丝都黏住头皮。却没一个人停下。为什么去海边?第一个提出的人是谁土方已全然没印象,可想要去海边的心情催动着他的手臂和腿。海边呐,她说想一起去海边来着……


      “近藤同学,十四郎同学——是训练吗——”


      咦?刚刚的是什么?


      “十四——”


      那声音戛然而止。土方听出来三叶的声音。他左右一望,刚才还在身边的人全都不见了。停下来回过头,那帮家伙都伫立在后方,注视着马路对面的三叶。

      咦?你们为什么停住?咦?是马路对面欸就算路没那么宽应该不至于看清楚我背后写了什么吧不会吧你们倒是说句话啊这么安静很尴尬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瞬间土方脑子跟宕机似的,仿佛初次见着三叶那样。下一秒他穿过马路去到三叶面前时,几乎所有部员都屏住了呼吸。

      wow!

      土方在三叶身前弓着身子大喘气。他真的热到不行,甚至感到快要昏过去。热气一股一股地从护具和练习服往上涌,蹭蹭蹭染红了他的脸。


      “三叶……前辈……”


      就愣是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三叶似乎有些惊讶。

      到底是看到了,还是没看到?


      “十四哟,怎么用那种蚊子声说话,拿出在道场上的气势来!你忘记我教过你们的最重要的是什么了吗!”


      背后又有人在冲他喊。是跟着追来的松平叔。


      “就是啊——十四——大声一点——”

      “副部长加油——”

      “加、加油!”


      什么跟什么,那帮人。土方晕头转向地盯着地面,过度呼吸使他头昏脑涨,都无法抬起眼睛来。


      “十四郎同学,没事吗?”


      土方没办法回答。没办法告诉她自己没事。


      “看起来很辛苦的样子。训练完以后,一起吃冰沙吗?我请客。”


      三叶这样对他说。身后再次沸腾起来。


      “什么?你还想让女生请客?!”

      “喂喂振作起来啊你在干什么呢十四!”

      “哇太丢脸了,别跟人说我认识他。”


      但那一句话里,有着能令他平静下来的奇异力量。他的呼吸平缓,渐渐抬起头来,视线慢慢移到三叶脸上,张开口说——


      “那个……请夺惯照……”


      在扔下这么一句含糊不清的回答后,他在众人的惊呼声中倒下。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时土方的意识无比清醒,清醒到他发觉自己很开心。比醒来后听近藤老大说是三叶撑住了他帮他脱的护具还把他的头枕在大腿上给他扇风还要开心。中暑不丢人,在告白时说不出口还晕倒不丢人,想和喜欢的女孩子一起去海边吃冰沙也不丢人。脑海中最后残存的只有一句话——


      都去他妈的。


FIN.

-------------------------------------------------

嗯,之前看到过日本男孩子把喜欢的女孩子的名字写在背上比赛什么的。

太青春了。想让他们也有这样的青春。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激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