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辣

杂食

【威冲】大江户市区生活法则

1

      学生时代的暑假总是炎热、畅快、绚丽而又明亮的存在。神威期待假期已久,没有课后作业小组课题尽情地玩耍,谁能不爱?

      要是神乐这个小兔崽子没来就完美了。要是神乐这个小兔崽子没把她路上捡的狗崽子一并带来就更完美了。要是神乐这个小兔崽子连带她的狗崽子没打算在已经搬出家自力更生的研究生老哥家待完整个八月那么这就是神威活过二十多年来最完美的暑假了。

      “定春又犯了什么罪呢?定春只是不想和妈咪我分开而已。如果一定要给他定罪,那只有太可爱导致人类鼻血狂喷头破血流失血过多罪!”

      “你说得对,失血过多罪。靠近他的人会变得不幸。”

      神威头顶定春的血盆大口艰难回应道。


2

      神威是在替神乐遛狗的时候被拦住的。

      眼前的警察一脸稚嫩,一看就知道尚在实习期。他严肃地叫住神威,出示警官证:“您好,请问这是您的狗吗?”

      “啊?”神威还没反应过来,眯着眼睛看了看他的证件,又低头看了看定春,妹妹的狗好像也算是我的狗。于是他回道:“是的。请问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巡警先生板着个脸,十分冷酷,“您的狗,是登记过的吧?我看它有项圈,但是没有牵绳,这是不允许的。”

      神威蹲下来摸摸定春项圈上的小牌子,上面有它的名字和疫苗接种日期,虽然是在国内的,但神威很机智地假装它就是霓虹狗。

      “不好意思,我看这附近没什么人,就给他取下来了。”

      “那不行的,必须得时刻牵绳。”巡警先生也蹲下来。

      然后一个没忍住,撸了撸定春的狗头。

      “……那个,”神威小心翼翼,“我这就给他拴上。”

      哪知道这个名叫冲田的巡警收回手,站起身来,还差点没站稳,继续板着脸说:“是这样的,根据大江户动物爱护和管理条例,遛狗不拴绳将进行罚款。派出所就在附近,请您跟我走一趟吧。”

      神威面对警察哪敢造次,乖乖跟上。

      可恶,神乐这个小兔崽子,自己不遛狗跑哪里玩去了。


3

      忽略神乐给他带来的小麻烦,这段日子过得还算不错。神威手插口袋哼着小曲下楼,碰见邻居,笑眯眯礼貌问好。

      “您也好。”邻居也笑着打招呼,看上去心情不错,“最近家里在和朋友聚会吗?年轻人真有活力呀。”

      “没有没有,就我和家里人,一起玩游戏呢。”

      神威不放在心上,只是第二天下午有不速之客上门。

      “您好,我是附近的xx派出所……”

      神威目光停留在已经见过一次的警官证上,笑容都要兜不住了,歪着嘴问又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冲田也愣了愣,“有居民投诉您家夜晚吵闹,打扰了住户们的休息。”

      神威两眼一黑,回想起昨天碰见邻居时的对话。该死的霓虹金阴我?说话直一点是会要了你的命吗!

      “请出示下在留卡。”冲田公事公办。上回在派出所他已经基本了解了这位留学生的信息,但程序还是要走的。

      “我明白了,以后会注意。”神威痛心疾首,“还有其他的事吗,什么需要我配合的地方。”

      冲田站在门口往屋内扫视一圈,狗不在:“暂时没有另外的了。”

      送走巡警先生后,神威愤愤地敲手机。

      可恶,神乐你这个小兔崽子,今天倒有时间去遛狗,破事都让我给赶上了。


4

      “暂时”毕竟只是暂时,新的一天无论如何都会到来。于是第三回面对眼前这张颇为俊俏,当警察有些许浪费的脸,神威深呼吸:“您好?”

      冲田眼神微妙,单刀直入:“那什么……外部公共通道上禁止晾晒贴身衣物。”

      “啥?”神威满脸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您自己过来看吧。”

      当神威看到孤零零吊在楼梯栏杆上的女式内衣内裤时,内心也是崩溃的,朝家门大声喊:“神乐!给我滚出来!!”

      这回不必等巡警先生出声,神威等神乐收好内衣,一反常态滔滔不绝地教训起妹妹来:“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你没发现大家都不会在那里晒衣服吗,你的小脑瓜子里到底都装了些什么呢……”

      “可是人家不想跟你的挂在一起嘛。”神乐支支吾吾,委委屈屈。

      冲田还没走,他还没开始说呢就被神威抢先了,不过他完全听不懂两人在讲什么。而神乐在外人——或者说是警察面前还挺老实,低眉顺眼。在这一点上,兄妹俩不得不放低姿态。

      定春闻声跑出来朝三人甩尾巴。冲田不由自主地望向它,定春便开心地往他身上一扑。

      “啊,巡警先生还在这里呐,”神威状似惊讶地回头,“进去喝杯茶再走吧。”

      冲田汗颜,拒绝了,撒开定春的爪子,径直走向神乐:“是这样的,衣物挂在公共区域是不文明的行为,会影响市容,但更关乎到个人。你还是未成年人吧?万一被专门盗取女性衣物的变态盯上就麻烦了。”

      转而又对神威说:“就是如此,请您平时也多注意一下,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十分重要。”

      神威尴尬地挠挠头,露出窘迫的表情,幸亏穿着球鞋,脚趾抠不到地面:“好的,我记住了。”

      “嘛,其实也没什么,”冲田完成工作后终于如愿以偿地捏到了狗爪肉垫,“只是,你真得好好教下你妹妹……”


5

      反正,再见着巡警先生,无论在何种场合下,神威始终保持微笑。这次,下次,和下下次,他都不会受伤了,他的心已经麻木了。

      垃圾分类这种小事还让冲田专门拿了张传单上门给神乐讲解,神威自惭形愧,深感自己这个兄长做得真是不好,老麻烦人家干什么呀。他试探着说:“巡警先生,做这些事很辛苦吧,明明不是什么大事,却麻烦您许多。真的非常不好意思,总是给你们添麻烦。”

      而冲田当真一副被添了麻烦的大爷神情:“是的呢,我也这么认为。”随即凑近神威耳边,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圈成一个圆,神威认得那是钱的手势,“你不补偿点?”

      呵!不管哪国都有这种暗黑势力呢!敢敲诈只身在外无依无靠的留学生?神威大声送客:“那没事了,不过还是麻烦你跑了一趟,狗给你摸,摸完就走啊!”

      冲田欢快地招呼定春过来,还掏出了特意购买的狗零食。定春也快乐地躺倒在地板上,任凭在它的身体对比下略显小的手来回rua弄。

      眼中映入巡警先生难得一见的笑容,神威感叹道,妹啊,你来期间总算是干了件好事。虽然害哥哥我都快要被房东赶出去了。


6

      新学期开启,小烦人精终于打包走人,公寓中回归往日的清净。可如此一来,一下子少了三个狗,神威心里怪空落的。

      “2号线有电车即将到达,请退至黄线内侧等候。请不要在站台边沿行走,以免发生危险。请充分注意脚下。”

      神威百无聊赖地挥着手中的宣传单。晚上是新一批学生的迎新会,他还在纠结去不去的问题。不过,当他抬起头时,已经默默选择了最合适的选项。

      “您好,请关注自行车偷盗事件。请给您的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

      上班时期勤勤恳恳的冲田巡警正在分发印刷有自行车防盗窃小广告的纸巾。要死,发给基层的永远是这种没点技术含量的小事,不登记就让他们被偷啦,关我屁事?近藤老大,土方先生,让我走走后门吧……他还在心里叨叨,眼前却出现一支手,手的主人开口了。

      “全部给我吧,我很缺纸。”

      冲田抬头,神威明晃晃的笑容差点闪瞎他的眼。

      “不是,这可是任务,每人一包,不能多给。”巡警先生严肃起来。

      “哎呀,这么死板,一点都不帅,”神威从他手里抢过剩余的几包纸巾,往提着的袋子里看看,“这不都发光了嘛。赏我个面子吧,警官,你看这个车站又没什么人。”

      结果这人挑挑眉,当街脱下制服,轻松道:“那感情好啊,我直接下班回家了。”

      “也不必那么急吧,我请你吃饭怎么样?街角有家新开的居酒屋,老板可自来熟了,可能居酒屋老板都这样吧,上次我去吃完一直用超大声音对我说‘谢谢您惠顾,谢谢您惠顾’,吓死本外国人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回……”



end.


评论(1)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激辣 | Powered by LOFTER